我校荣获2023年乡村振兴“笃行计划”优秀组织单位 全省仅四所高校获此奖项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3-12-29浏览次数:41

12月26日,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“笃行计划”总结交流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,我校荣获2023年乡村振兴“笃行计划”优秀组织单位,安徽仅四所高校获此奖项。校团委书记龙源、副书记曹宇赴现场参加交流活动。

自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创设开展“三下乡”之乡村振兴“笃行计划”专项行动以来,校团委牵头组织学校师生结合自身特色,赋能艺术创作,深入田间地头,扎实开展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。师生们积极发掘乡村特色,通过直播带货,提高农产品效益;推普下乡,促进村民与旅客之间顺畅交流;为老年群众免费摄影,定格“最美夕阳红”;进行支教活动,以“烛火相传 筑梦双堆”为信念,鼓励孩子们志存高远,勇敢追梦;开展乡村墙体绘画创作活动,将生活与艺术相结合,构建美丽乡村。

一直以来,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。今后,我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的重要论述,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,号召全校青年进一步在走进乡村中厚植爱农情怀,助力乡村振兴,把个人奋斗的“小目标”融入党和国家的“大蓝图”。(撰稿:朱立萍 陈如玉 初核:龙源 编辑:朱新水 审定:尹广富)



Baidu
sogou